童泯_啊啦啦啦啦

不要打扰朕,朕只想当明君


中二少年一枚

写文只是乐趣


xz粉就 打咩 吧

哈哈哈,给爷嗨起来!!!

那个我们的年代 [初闻]



盈盈已经去了学宫,也有了两三年,和她爹爹一样演武场上百战不败,也算是个有能耐的大小姐了。


反观萧无缺那个缺,他也整天游手好闲,虽说不怎么学习,但是总能从梦先生手底下蒙混过关,可以说是一个踩着及格线留下来的。


至于萧韶和林疏,他们便周游世界,有时回家看看李鸭毛一家,李鸡毛和他爹在北夏投降后便回了家,但也算好的,李鸭毛从学宫毕了业,不知去处,便去了皇宫当一个拥有灵力的……护卫。


实在有些屈才了。李鸭毛,不,李雅懋,自从梦先生给他改了名,他便一直用到至今。


好歹李鸭毛他不会在写错别字了,“救”也不会再写成“球”了,但每当想到林疏当时能看出是个什么字,就去救他,一定是很了解他。但是想起来多少还是有些小尴尬在的。


本来今天的阳光很好,照入人心,凤凰都想舒服的展翅。“我去!”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气,林疏可听出来了,是当年那位被赶鸭子上架的皇帝————萧灵阳。


从语气来看,这人应该受到了莫大的惊吓而彪出脏话————转头一看,看见自己的老哥就在身旁,从小虐到大,想想就害怕,看见出现在了眼前,打了个寒颤。


这个地方……有些奇怪啊。众人想,四面茫茫无垠的白,他们怎么来的呢,明明在干某某事,但是被尊贵的陛下吓了一大跳,现在反而有些懵逼呢。


“…………”越若鹤难得没怎么叭叭,越若云亦然。苍旻满脸问号,就连林疏和萧韶也不知道搞得哪一出,萧韶的高修为竟然也没感觉的到怎么回事。


萧瑄挠了挠脑袋,看看周围,又看看萧灵阳,立马跑出三丈远,生怕萧灵阳剥了他。


那应该是在那天宴会上,他们俩喝醉了互怼,然后因为皇位的事小打出手,臣子们本以为是夺嫡之争,出于好奇到想听听,但又怕等则日被斩首,却又忍不住听,听着听着,表情就有些怪异了————没想到是躲嫡之争。而后萧灵阳就怼不过,气的多骂了几句,然后萧瑄一个动作将酒杯扣他头上了。


大国师看见了也没打算拦,毕竟听萧韶说过,他们八年前就这样,不用拦,有时比这还狠。反而让那群大臣吓了个半死,这不是袭君吗!


眼看臣子就要叫人,被大国师拉住,说小孩子打架大人别掺和,大臣知道大国师已经历两朝,是个说的上话的人,有些犹豫。


萧灵阳被浇了一脑袋,打算拿酒杯也浇他头上,但是萧瑄给跑了,气的萧灵阳从那自己搓头。


然后萧瑄等醒过味儿来怕他报复————毕竟是皇帝,就一直称病不上朝,也没见到萧灵阳,此仇也一直攒着,知道今日…


眼看萧灵阳身穿龙袍迈着腿追着萧瑄跑,萧瑄边跑边嘲讽,气的萧灵阳一步一国粹。


“你们俩站住!”一声呵斥,俩小鸡崽子停住了脚步,愣愣的看着萧韶。


“一个是当今圣上,一个算的上是摄政王,打打闹闹算什么样子。”


小鸡崽子:“哦。”


而后,萧瑄眼睛一亮,吓得他往后退,边退边哆嗦:“萧……萧……你后……大巫……巫”


萧韶感觉得到,林疏也自然知道。毕竟萧无缺,萧有盈,还有一个涅槃回来的萧无病都在这,他们怎么可能少的了萧无愧。


大巫,也就是萧无愧,他站在萧韶身后,像几十年前一样,变成一身白衣,散发黑瞳的人,捂住了萧韶的眼。“我是谁。”


“无愧。”萧无愧松开了手,身体一抽,变成了和八年前一样大的孩童,他轻轻拉着林疏的衣角,想说什么,有不知道说什么。


萧瑄吓得下巴都没了,萧灵阳包括萧无缺他们,都很震惊。


“师尊——!”一声长啸,把林疏吓了个激灵,是他的小徒弟,也是他前世的师父清卢。


一个小老头,还是现代装的小老头。


林疏心里想,这老头来没带前世的我来?无愧也来了,但是他的身体是怎么抽回去的?这清卢和无愧……不是已经过世了吗?


虽说清卢不能严谨意义上的过世,但是他已不再这个时空,是在未来,而且会脑溢血死掉,也不知道算不算真的死。


“师尊……我想你了……我,我收了个徒弟……”清卢的身体也在抽,抽成了当年被扔进孽缘镜之前的模样。


他吓了一跳,摸索着自己的身子,不敢置信,将目光投向林疏企图得到一个解释。林疏摇了摇头,看向萧韶,萧韶表示也不知道。


“你收了个徒弟,叫林疏,然后你脑溢血死了。”


清卢是真不知道林疏会知道这个,他又怕被师尊说没修到渡劫巅峰,又怕被师尊质问为什么徒儿要叫他的名字,从那里惴惴不安。


“没什么可计较的,能再次看到你便好。”见林疏没说什么,清卢松了口气,但还是有些紧张。


在众人聚伙拉家里长家里短还有里因为陌生地方惴惴不安,低头想办法的,抬眼间此地竟然出现了许多人————上陵学宫大祭酒当朝大国师上陵简,重官谢子涉,宫护卫李鸭毛,拔鸭毛种地养牲活的李鸡毛,凤凰山庄前庄主,还有凌宝清,宝尘,宝镜一群被皇后拿去炼化凤凰的傻丫头们,还有萧家的三兄弟,以及老大的媳妇和三个孩子们,曾经和林疏表过白的小师妹,还有剑阁的一些人,以及他那个便宜青冥师父的便宜师兄,都齐了。不,少了皇后。


林疏扫了一圈,也没看见那人。心里正想着,萧韶便亲了过来,“想什么呢,宝宝?”




——————————


此文阅读体,阅读体,先发一章试试水,随便打的。后文看情况,因为我现在很迷这本,兴趣很大。


还有就是,嗯……由于全文比较多,所以阅读时咱就能减少就减少,但是我看的时候有些发懵,跟不上十四洲大大的思路,多少会有一些错的离谱的地方,欢迎指出。


还有就是ooc这件事,嗯……尽量做到,但是咱写不出十四洲手底下可可爱爱会自言自语的小林疏啊啊啊啊啊啊啊!


将就将就,毕竟我脑子有泡。

评论(44)

热度(25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